最新更新

增强消防安全意识,从点滴做起!
2023-11-02 08:43

图书馆作为学院安全重点部门,长期以来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,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,图书馆于10月31日中午,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。培训中,刘增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,主要包括:①使用前,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,使瓶内干粉松散;②拔掉铅封;③拉出保险销;④保持安全距离(距离火源约2-3米),左手扶喷管,喷嘴对准火焰根部,右手用力压下压把;⑤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喷射距离很短,所以使用时,操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尽量接近火源。

3CC07

36E48

随后,刘增光老师结合本馆实际环境,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馆内安全注意事项,以及遇到突发火情时应如何处置的相关操作。

(同学们认真学习,并与老师积极交流讨论)

安全无小事,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点滴做起!努力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,掌握安全知识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,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。

版权所有©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| 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| 邮编:300400 | 津ICP备05003134 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