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更新

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简介
2021-09-10 08:42

         

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图书馆设有阅览室、自习室、基本书库等。我馆现有工作人员5人,其中高级职称1人,副高级职称2人,中级职称2人。分为采编部、阅览部、流通部。

建馆以来,图书馆随着学院的发展不断壮大完善。在馆藏建设方面,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37.74万册,其中收藏有冶金、机械、电子、经济、计算机等专业书籍,使图书馆成为我院教师教学研究、学生学习的重要阵地。

近几年来,学院领导重视图书馆建设,每年购进新书,订阅期刊杂志和报纸,装修图书馆自习室、阅览室等,大大改善了教师和学生的借阅环境。    

为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借书和阅览需求,图书馆自习室每周一至周日830——2100全天开放,阅览室周一至周六830——1600开放,借书处每周一至周五开放,图书馆优雅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成为我院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。

在抓好图书流通、期刊阅览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,为了提高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水平,图书馆老师们多次到其它兄弟院校图书馆参观交流学习,以教育部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(修订)》的规定为依据,结合图书馆的实际情况,制定出《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图书馆规章制度》。  

在学院总体发展中,图书馆的作用和地位,越来越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肯定,我们相信,随着学院的发展,我院图书馆必将会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化管理手段,拥有丰富馆藏的知识殿堂,图书馆的老师们会更努力,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。

版权所有©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| 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| 邮编:300400 | 津ICP备05003134 津